:::

健康主題

持續治療不間斷,精神康復之友過好年

2024-02-07

持續治療不間斷,精神康復之友過好年

 
發布日期:113-02-07

凜冽隆冬即將進入尾聲,家家戶戶準備過新年,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同樂的好時光,部分長期在機構復健或療養的精神康復之友也期待回家團聚,由於春節連續假期大部分的醫療院所休診,再加上親友間情感交際熬夜、慶祝飲酒或是心態過度放鬆,有些精神康復之友容易一時疏忽而有日夜規律顛倒、中斷服藥或飲酒過量之狀況,導致急性發病或是酒後行為失控。

彰化縣衛生局呼籲各位精神康復之友及照顧者,注意春節期間長期就醫之醫療院所開診時間,或提早於連續假期前返診,備足假期間所需藥量,且在假期中保持規律服藥與作息,對有酒精、菸或其他物質依賴或中毒者,應有所節制。照顧者若發現家中的精神康復之友有明顯異常行為、急性發病之症狀時,可至尚有開診的精神醫療院所尋求幫助及治療,或立即撥打119或110協助就醫,彰化縣衛生局祝福所有精神康復之友及家人一起過個健康又快樂的金豬年假。

檢附本縣113年度春節連假彰化縣精神科醫院門診時間表1份。

聯絡人及電話:醫政科王瑜鈞(04)7115141轉5309
 

113年春節精神科醫院門診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