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 至今波及49產品 食藥署設不合格專區供民眾參考

2024-03-13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不斷延燒,蝦味先、海底撈和八方雲集等商家一個個被捲入,導致人心惶惶,怕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吃進致癌的蘇丹紅。食藥署6日表示,已在官網首頁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彙整全台違規業者,以及使用不符合原料的下游業者名單、產品名稱等,每天上午10點更新,截至今日為止,已有49項產品受影響,總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共12萬2588.4公斤。

食藥署在官網首頁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希望解決民眾食安疑慮。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在官網首頁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希望解決民眾食安疑慮。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和地方政府衛生局自2月21日起,針對21家禁止輸台的中國辣椒粉擴大抽驗,回朔性檢驗共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1批檢出蘇丹色素,尚有5批檢驗中,結果預計8日出爐。

若再加上原先保欣公司的4批,目前共累計15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分別來自3家違規業者,包括:新北保欣企業有限公司、高雄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不過在本次擴大抽驗完成後,是否代表後市場清查完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不敢打包票」,清查是不是百分之百後市場完全沒有,但保證將跟衛生局的稽查會繼續努力。

另外,食藥署也自3月5日起於官網首頁設置「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不合格專區」,列出「違規業者」、「不合格原料報驗案號(效期)」、「檢驗結果日期」等資訊,並於每日10時更新資料,讓資訊透明化,解決民眾食安疑慮。